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台灣生技再強彈 櫃買開高走高

台灣在生技股連續第二天彈升上攻,而太陽能股也止跌反彈之下,帶動櫃買指數昨(11)日開高走高,最後以上漲2.28點的139.74點作收,漲幅1.66%,明顯強過加權指數上漲0.96%,而且站上5日均線之上。惟5日均線下彎,加上成交值縮水,投資專家表示,櫃買指數初步止穩,可望先築底,再伺機反攻。

上櫃生技指數上周五首日止跌反彈,昨日繼續開高走強,加上太陽能族群、中小型電子股也回穩上攻,激勵櫃買指數同步開高走高,最後以接近盤中最高139.8點的139.74點作收,較前一交易日上漲1.66%,收盤指數也越過5日均線139.63點,惟成交值僅225.5億元,顯示追價意願不高,反彈初期觀望氣氛仍濃厚。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上周五櫃買指數留長下影線,加上KD已掉到超賣區,是以有利昨日櫃買指數持續走強。

簡伯儀表示,昨日櫃買指數上漲1.66%,漲幅明顯大於加權指數上漲0.96%,並收上5日均線之上,不過5日均線仍下彎,而且成交值萎縮至225.5億,較上


周五的270餘億元明顯縮水,是以櫃買指數目前只能先以跌深反彈視之,再破底的機率已大為降低,預計櫃買指數可望在5日線附近築底,而生技股反彈幾天之後,將會出現短多賣壓,加果賣壓不重,接手也夠強的話,配合5日均線扣抵較低位置,將消化下彎因素,有利5日均線向上,屆時國際股市若無重大利空,則櫃買指數有機會轉強。


昨日三大法人除了投信小賣之外,外資及自營商分別買超上櫃股票2.35億元及6.33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買超上櫃股票8.35億元,而三大法人買超前十大上櫃股票分別為:穩懋(3105)、台燿(6274)、中美晶(5483)、創惟(6104)、胡連(6279)、國統(8936)、新漢(8234)、順達(3211)、智冠(5478)、頎邦(6147)等。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bio.com/pages/?Ipg=32&showPg=126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