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臺灣健康產業開拓緬甸曼德勒醫療生技市場

臺灣健康產業開拓緬甸曼德勒醫療生技場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80525 16:11:38)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之臺灣健康產業團赴緬甸拓銷團曼德勒場說明會暨洽談會已於2018年5月20日辦理完畢,引起當地熱烈回響,共吸引超過百家的緬甸業者前來與臺灣的新光醫院、中美生技及健喬信元醫藥等健康業者洽談。



活動由貿協仰光臺灣貿易中心廖隆銘主任開場介紹如何往臺灣使用醫療服務,廖主任表示依據緬甸商工總會(UMFCCI)統計,每年約有 100,000 緬甸人赴國外就醫,2014年緬甸患者在境外醫療機構的總支出為2.1億美元。本次臺灣業者已經與緬甸皇家醫療集團簽約,未來緬甸患者有醫藥或是醫療的需求,都可以先透過貿協仰光臺灣貿易中心聯繫,亦可經由皇家醫療集團在緬甸診所初步診斷諮詢後,再轉介至臺灣,不用擔心語言聯繫的問題。

新光醫院張淑儀課長於洽談會中表示:本次是新光醫院第二次跟隨貿協前往曼德勒拓銷,緬甸當地有前往國外使用醫療服的習慣,80%的緬甸病患願意為更高質量的醫療產品和服務負擔更高的價格。目前已有有緬甸病患來到新光醫院就醫,現場亦有多位緬甸業者前來諮詢。新光醫院擁有先進的醫療設備及團隊,同時有緬甸籍醫生,藉由本次的拓銷,未來預計會有更多緬甸病患前往新光醫院使用醫療服務。


2018年全球海洋生物技術市場:2023年工業新時代,挑戰,機遇和預測


中美生技醫藥陳麒元主任表示,中美製藥已經有82年的製藥經驗,可以提供緬甸優質安全的藥品。中美的益生菌保健產品預計下周在緬甸上市,當地業者對該公司相關藥品及保健食品相當有興趣,希望洽談代理該公司其他產品。
健喬信元醫藥生技賴欣怡經理則表示:健喬信元為了追求製藥品質,無論在研發及製藥品質都投入大量的資源,近年來更專精在MDI(Metered Dose Inhaler)呼吸系統相關藥品的研發,在歐美、東南亞、澳洲等全球多個國家皆有合作及布局,緬甸有90%的醫藥仰賴進口,有強大醫藥需求,本次藉由洽談會平台,有多家當地藥商表示有興趣進口賀爾蒙及呼吸類藥品,未來將後續聯繫有相關代理合作事宜。




臺灣的生技醫藥及醫療服務,都是緬甸當地非常需要的,本團團員表示緬甸市場潛力無窮,藉由本次的拓銷,預估未來商機超過兩百萬美元,將持續開發緬甸當地醫藥及醫療市場。



菁英師生會館主題CAFE'


訊息來源: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聯合大健康產業生醫綜合園區投資項目



韓正 台灣「兒科神藥」匹多莫德被要求啓動有效性試驗
習近平的低 成 本 零 碳 經 濟

2018 台灣生技傑出獎

巴黎氣候協議簽署後,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上升

旅遊業碳足跡佔全球溫室氣體排放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