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2日 星期一

產官學研齊心合作 臺灣生技生醫實力閃耀BIO展會

中央社/2023.06.13

生技醫藥產業洽詢商業與策略合作夥伴的重要平台-「北美生物科技產業展, BIO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在本(112)年6月5-8日於美國波士頓盛大舉行。揮別疫情低潮,今年多家國際大廠踴躍參展,大會以「Stand Up for Science」為主軸,展現生技科學為世界奉獻的研究精神,共有約4千家參展商,約2萬位生技專業人士觀展。而今年臺灣館持續由各部會共同合作,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外貿協會、生技醫藥產業發展推動小組等單位,邀集國內22家生醫廠商參加,同時由國內政府法人單位,包含國科會、工研院、北市府、國衛院等共同籌組業者參加,總計臺灣館有57家產學研單位共襄盛舉,為本展最大國家館。



本次參展業者包含台康、台耀、昱展、台微體、中裕、亞果、善笙、藥華藥、健永、懷特、大協生化、昱星、潤雅、資元堂、榮晶、永昕、中國醫大、長庚大學、生物產協等生技醫藥領域的知名廠商與學研單位,展出內容涵蓋原料藥、針對腫瘤、新藥、臨床試驗與CDMO(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藥物篩檢平台以及醫藥相關器材,展現多元整合的研發實力。展覽期間多家臺灣館業者受到國際買主青睞,如聚焦目前最熱門的生物藥、植物新藥、CDMO以及新興醫材參展廠商等皆獲得大量洽談邀約,四天展期臺灣館團員預計有超過530場洽談,顯見市場需求潛力與臺灣優勢的崛起。



為加深臺灣業者與美國生醫界的連結,駐美貿易投資服務處與本會安排「羅州暨康州生技產業商機交流會」,率我參展業者於6月9日赴羅德島州經濟發展局(Rhode Island Commerce)以及康乃狄克州耶魯大學,與當地政府、學研單位交流,藉此建立我國生醫與美國新創研究、臨床發展等國際合作管道。


本展為生技醫藥界交流商貿的重要場域,此外也是展現未來發展方向的指標展會,如本屆多場會議探討數位療法、RNA治療藥物、基因與細胞治療等,能藉此建立臺灣生醫單位接軌世界趨勢,提升產業國際競爭力。


資料來源: https://n.yam.com/Article/2023061349284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