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7日 星期六

@遠離老人痴呆- 阿茲海默症測試

  

《健康不打烊》系列

@遠離老人痴呆-

阿茲海默症測試

台灣生技 告訴您


⭕️暫時性遺忘

偶爾見到相熟的朋友,但一時之間說不出他的名字,偶爾放下東西,卻又遍尋不獲,丢三落四....懷疑是不是得了「老年退化症」?

今天收到 布教授的權威研究,放心了,請有前述感覺的朋友也看看。

🌺病感失認症

病感失認症,一種暫時性的健忘,由記憶與阿爾茨海默病研究所(IMMA)的法國教授布魯諾·多爾所著,La Pitié-Salpêtrière巴黎醫院

他以一種相當令人安心的方式談論這個問題:

「如果有人意識到他的記憶問題,他就沒有阿爾茨海默氏症。」

1. 我忘記了家人的名字…

2. 我不記得我把東西放在哪裏了。

60歲以上的人經常抱怨自己缺乏記憶力。

信息總是在大腦中,缺少的是「處理器」。

這是「病感失認症」或暫時性遺忘。

60歲及以上的人羣中,有一半的人有一些症狀是由於年齡增長而不是疾病引起的。

最常見的情況是:

🌺忘記某人的名字,

🌺走進另一個房間,卻忘記為什麼進去?

🌺對電影名或演員的記憶空白,

🌺浪費時間去找我們的眼鏡和鑰匙……

60歲之後,大多數人都會有這樣的情況,但這不是一種疾病,而是由於歲月流鎏而形成的一種特徵。

很多人都擔心這些情況,因此,以下聲明非常重要:

「那些意識到自己健忘的人,並沒有嚴重的記憶問題。」

「那些患有記憶疾病或阿爾茨海默氏症的人,並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IMMA主任Bruno Dubois教授向大多數擔心自己疏忽的人保證:


「我們對記憶喪失的抱怨越多,就越不可能患上記憶病。」

現在來做個神經學測試

只用你的眼睛!

1-在下表中找到C !

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C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2-如果你已經找到了C

然後在下表中找出6

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6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

3-現在在下表中找出N

注意,這有點難!

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N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

如果你順利通過了這三個測試:

🎖你可以取消每年一次的神經科門診。

🎖你的大腦狀態很好!

🎖你和阿爾茨海默病一點關係都沒有。

所以,把這個分享給你60歲以上的親朋好友,可以讓他們安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