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1日 星期一

台灣生技製藥第一家 合一生技入選2023「道瓊永續指數」

彭暄貽

2023年12月11日 週一 下午1:22



合一生技(4743)表示,台灣生技製藥企業首度被納入全球最具公信力的道瓊永續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ices, DJSI),合一脫穎而出,首度入選「道瓊永續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成為台灣第一家,也是全球二家入選生技製藥企業之一,晉級國際永續經營優秀企業之列。

道瓊永續指數是全球最早推出的企業永續指標,也是國際最具公信力的永續評比。指數邀請超過13,000間企業,透過企業永續評鑑(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Assessment),篩選各產業在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ESG)三大面向綜合表現最佳的企業納入成分股。

合一生技董事長黃山內指出,以製藥業而言,2023年全球僅有15家公司納入DJSI,其中2家納入「道瓊永續新興市場指數」,合一是唯一入選的台灣生技新藥公司,也是台灣首次有生技製藥企業獲此殊榮。

依據2023年度評比結果,合一生技在產品責任、資訊透明度、責任營銷及職業健康安全等四項獲得滿分,在創新管理、產品品質管理、環境管理、重大主題管理、商業倫理、政策影響及生物多樣性等七項,排名製藥業前3%;在全部的28項受評項目共有16項名列全球製藥業前5%,成績亮眼。

黃山內說,ESG不僅是應盡的企業社會責任,更是驅動公司成長的永續競爭力。公司在全體員工努力下,導入各項ISO管理系統及永續相關標準,近年屢獲國內外多項評比肯定,包括連續兩屆入選台灣「公司治理評鑑」上櫃組前5%,連續兩年入選彭博性別平等指數等。這次入選「道瓊永續新興市場指數」,是合一生技推動永續發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對合一團隊的肯定。

黃山內強調,合一生技秉持「科學、誠信、透明」的經營理念,未來將持續落實公司治理,運用專利技術開發全球創新藥,為人類健康福祉做出貢獻。同時推動節能措施與低碳製造實踐環境永續,兼顧所有利害關係人的利益,創造永續的共享價值。


資料來源:https://tw.stock.yahoo.com/news/%E5%90%88-%E7%94%9F%E6%8A%80%E5%85%A5%E9%81%B82023-%E9%81%93%E7%93%8A%E6%B0%B8%E7%BA%8C%E6%8C%87%E6%95%B8%E5%8F%B0%E7%81%A3%E7%94%9F%E6%8A%80%E8%A3%BD%E8%97%A5%E7%AC%AC-%E5%AE%B6-05223679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