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3日 星期二

藥物雞尾酒幾乎使蠕蟲的壽命延長一倍

蠕蟲中延長生命的作用有朝一日會轉化為延緩人類衰老的治療方法

日期:
    2018年10月22日 
資源:
    耶魯大學國立大學 
摘要:
    一個研究小組發現了一種藥物組合,可以增加秀麗隱桿線蟲的健康壽命。 該團隊管理了針對不同老化途徑的組合化合物。 結果顯示,兩種藥物對協同地延長了蠕蟲的平均壽命,並且與第三種化合物相結合,平均壽命幾乎翻了一倍,這一效果大於先前報導的任何藥物干預成年動物的任何壽命延長。 
分享:

完整的故事

本研究中使用的秀麗隱桿線蟲的顯微鏡圖像。
圖片來源:圖片由Jan Gruber博士提供。

來自耶魯 - 新加坡國立大學的首席研究員Jan Gruber博士領導的一組研究人員發現了一種藥物組合,不僅可以延長微型蠕蟲秀麗隱桿線蟲 ( 秀麗隱桿 線蟲 )的健康壽命,還可以延緩它們的衰老速度。 ,這一發現有朝一日可能意味著人類更長壽,更健康的生活

該研究於2018年10月8日發表在同行評審的國際期刊“ 發育細胞”上,為進一步研究設計在哺乳動物中產生相同效果的藥物組合奠定了重要的基礎。

“世界上許多國家,包括新加坡,都面臨著與人口老齡化有關的問題,”Gruber博士說,他的實驗室和研究團隊發現了這一問題。 “如果我們能夠找到延長健康壽命和延緩人們老齡化的方法,我們就能抵消人口老齡化帶來的不利影響,為各國提供醫療和經濟效益,同時為人民提供更好的生活質量。”

Gruber博士是耶魯大學國立大學科學(生物化學)助理教授,新加坡國立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Yong Loo Lin醫學院生物化學系助理教授。 該研究由Gruber博士的研究團隊與新加坡國立大學生命科學研究所新加坡脂質組學孵化器(SLING)的研究人員合作完成。

Gruber博士的研究小組希望通過結合針對已知會影響壽命的多種途徑(潛在的生物機制)的藥物,找出可以延長健康壽命的程度。 例如,藥物雷帕黴素目前在器官移植後施用,以防止身體的免疫系統拒絕移植的器官,但其他研究小組的先前實驗表明,它延長了許多生物的壽命,包括C. elegans蠕蟲,果蠅和老鼠。

格魯伯博士的團隊管理著兩種或三種化合物的組合,這些化合物針對不同的秀麗線蟲老化途徑。 結果顯示,兩種藥物對特別延長了蠕蟲的平均壽命,超過了每種藥物,並且與第三種化合物組合使用的平均壽命幾乎翻了一番。 這種效應大於先前已報導用於成年動物的任何藥物干預的任何壽命延長。

藥物治療對蠕蟲的健康沒有不良影響。 研究人員還發現,在所有年齡段,經過治療的蠕蟲更健康,並且在已經延長的壽命中花費更大比例的健康狀況。

這是潛在的未來人類老齡化干預的重要一點,因為增加的健康跨度,而不僅僅是增加的壽命,將具有顯著的醫療和經濟效益。 格魯伯博士說:“我們不僅可以從長壽中受益,而且還可以在這些年中免於患上與年齡有關的疾病,如關節炎,心血管疾病,癌症或阿爾茨海默病。” “這些疾病目前需要非常昂貴的治療,因此長期健康的經濟效益將是巨大的。” 他引用2017年的一項研究,該研究表明,如果美國公民的老齡化率下降20%,美國政府將在未來50年內節省7.1萬億美元的公共醫療費用。

Gruber博士的實驗室還與Yale-NUS科學副教授(生命科學)Nicholas Tolwinski合作,他也是新加坡國立大學科學系生物科學系的助理教授,並發現了一種果蠅(Drosophila melanogaster) )用類似的藥物雞尾酒治療也經歷了顯著的壽命延長。 兩個這樣的進化上不同的生物經歷相似的壽命延長表明,調節這些藥物在衰老上的相互作用的生物學機制是古老的,使得老化途徑之間的類似相互作用更可能成為人類的目標。

根據格魯伯博士的說法,這項研究是一項原理驗證,表明針對多種衰老途徑的藥物干預是一種有前途的減緩衰老和大大延長成年動物健康壽命的策略。

本研究的下一步將集中在三大領域。 第一個是擴展這種方法,目的是設計比本研究中開發的干預措施更有效的干預措施。 第二個領域將涉及確定藥物如何相互作用以延緩衰老和延長壽命的分子和生物學機制,以開發計算機模型來模擬這些相互作用,使研究人員能夠通過計算機建模測試數千種組合。 這一系列研究的最終目標是開發足夠安全的藥物干預措施,這是世界上許多其他研究團隊追求的目標。

故事來源:

材料由耶魯大學提供。 注意:可以針對樣式和長度編輯內容。

期刊參考 :

    Tesfahun Dessale Admasu,Krishna Chaithanya Batchu,Diogo Barardo,Li Fang Ng,Vanessa Yuk Man Lam,Linfan Xiao,Amaury Cazenave-Gassiot,Markus R. Wenk,Nicholas S. Tolwinski,Jan Gruber。 藥物協同作用通過IGF和SREBP脂質信號減緩衰老並改善Healthspan 。 發育細胞 ,2018年; 47(1):67 DOI: 10.1016 / j.devcel.2018

來源: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8/10/181022122926.htm


大學城私募投資基金--聯合大健康產業生醫綜合園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