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引資千億 生技園區11月動工

 

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資料照片)
 
       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將動起來,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26日表示,國家生技園區將在今年11月正式動工,力拚2016年馬英九總統任期結束前啟用,初期將引入70家新創公司,推估可創造約4千名高階就業機會,引資上看新台幣千億元。






  行政院近期積極加碼生技,將生技起飛方案納入「黃金十年國家願景規劃」;生策會26日也透露,近期行政、立法兩院敲定9月2日或10日,由行政院長江宜樺、立法院長王金平共同召開說明會,力挺「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修法,讓「須經臨床試驗使得核准的第二級醫材」納入租稅獎勵範圍。

  業界指出,生技條例擴大租稅獎勵,對象是「須臨床試驗」的二類醫材,因此未來國家生技研究園區(簡稱國家生技園區)成立後引進的新創公司,包括新創醫材公司等反而能成為最大的受惠者,進而引進更多的投資資金。

  翁啟惠說,配合推動國家生技園區,今年國防部進行202兵工廠搬遷、土地徵收等,最快11月即可動工,目前工程由榮工得標並引進美國專業建築團隊。由於國家生技園區是馬總統任內政績,將積極配合總統任期內完成,2016年初開幕。

  翁啟惠表示,配合國家生技園區,近期將陸續引進60到70家的新創生技公司,包括新藥、新醫材等;若以70家公司概算,可創造就業機會就有3千到4千位;生技條例擴大獎勵後,國內各創投基金將在此利基下加碼投資,引資將順利超過千億元。

  翁啟惠說,以當前的南港生技育成中心為例,目前共有8家新創公司,創造超過400位高階研發、金融、行銷等人才的就業機會,也引入超過百億元的投資資金。
資料來源: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4459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