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法人看好 生技股吹反攻號角

九月政爭衝擊,新藥股低頭,傳統醫材類股出頭,生技股王精華光學(1565)、股后金可下半年進入旺季,由於訂單持續滿載,下周有機會帶動生技股反攻,法人預估,本周仍可望維持多頭氣勢。

精華昨天股價下跌5元,收826元,股后金可收526元,下跌8元。法人指出,從生技股王后漲跌都屬正常調節,看不出因政局動盪而受到影響。

法人說,精華今8月營收再創新高,預期9月營收將續創新高;今年營收年成長率上看3成,每股稅後純益(EPS)也很有機會挑戰3個股本。

金可從3月起單月營收站上4億元大關,受惠大陸在「短周期隱形眼鏡」市場需求逐漸成長的優勢下,8月營收一舉拉至4.3億元,年增率超過36%

展望下半年,大陸市場在高階鏡片、護理液雙成長的動能下,可望繼續讓季、月營收創高。

訊聯、晶宇、基因等非新藥、新衣材的族群,近來也受到關注,法人指出,非創新醫材、新藥族群因股價跌幅已深,近來醞釀技術性反彈,但是否「搶反彈」投資人宜審慎評估、不可盲目跟進。

另外,立法院長王金平過去大力支持生技相關法案,9月政局動盪,備受矚目的「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修正草案」本次會期能否過關,也成為焦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