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王金平:生技三箭 串聯兩岸

 

生策會與生策中心2日上午舉行「2013生醫產業總評記者會」,行政院長江宜樺(右2)、立法院長王金平(左2)聆聽業者建言。





2013生醫產業總評2日舉行,由立法院長王金平、行政院長江宜樺共同主持,相對於近期日本安倍首相對於產業發展、經濟復甦提出「三支箭」,王金平提出行政、立法單位對生技產業也有「三箭」,包括政策、營運、研發,來打造台灣生技業。


  行政院長江宜樺也承諾,會責成陸委會、衛福部等有關單位,儘速與大陸有關單位協商,確立在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基礎上,以ICH(醫藥法規協和會)等國際認證的法規為規範,完成臨床細則製定,共同攜手進入國際市場。

  因ICH是國際醫藥品安全公認法規,受歐美、日本等醫藥先進國家承認,業界表示,若兩岸能依此法規在臨床試驗、新藥開發方面共同完成細則,並進一步認定兩岸臨床試驗中心、試驗標準等,兩岸生醫產業可望互蒙其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