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利統股份有限公司- 安喜培


參賽標的:農產品保鮮必備法寶:安喜培

關於利統

        統公司創立於1994年,以生物科技為基礎,針對食品及農畜產品之市場發展用技術。全方位的研發及業務部門中,農業生技、食品及化學工程的博碩士級人員占有極高比例。公司成立以來發展畜牧、農業及食品方面各項新產品之應用、銷售及新功能開發。申請國際專利三十餘件,獲得二十六件。


標的簡介

        安喜培® (AnsiP®)是具有世界專利之乙烯阻斷劑,對外源及內源之乙烯均可阻止其發生作用。從而延遲植物自然老化過程,對於落花,落果; 果實變色,變軟,糖化或酸化均有直接效果。

        使用乙烯抑制劑是世界產品保鮮最新趨勢,而且使用後不汙染環境。安喜培是最近在商業應用上最具突破性之農產品保鮮技術。安喜培與植物受體結合的接合是不可逆反應,其有效時限視植物而不同,一般可維持十二至十五天,使用方便、經濟效益高、安全可靠。

        安喜培®加水後即釋出MCP氣體。MCP接觸植物細胞中之乙烯受體,產生不可逆反應,阻礙該受體與乙烯氣之結合,而暫時延緩植物熟成之生理反應例如落花,葉綠素變黃,果實成熟,落果,落葉等現象。

        安喜培® 可在任何花果蔬菜之產銷行業中使用,包括種植農戶,運銷業,批發業,花店,超級市場等。與傳統常用的STS保鮮劑相比,無重金屬銀的環保問題,薰蒸時間結束後,所餘水溶液無害,可當一般家庭廢水處理。無安全顧慮,適用於花卉及果菜。

        目前商業用安喜培Ò為錠狀產品,遇水即發泡溶釋成氣體,使用非常方便。安喜培在氣密空氣中有效濃度為0.2 1.0ppm,薰蒸時間4-24時,視溫度及農產品種類而定。安喜培®通常在13~24℃之間薰蒸時間需至少4小時方可有效。如儲藏溫度低於13℃,其使用劑量及薰蒸時間宜酌情增加。所需用量極小,極具經濟效益。

        安喜培®應於密閉空間薰蒸植物以達到最高效果。一般可於溫室、冷藏庫、冷藏貨櫃、大型包裝箱中使用。如未密閉,其功效會減低。使用時機可在植物收獲前、後、裝箱運輸前,倉庫收貨後,或於消費店出售前。如事先花卉已以硫代硫酸銀處理過時,其效果較差。安喜培® 可以針對同一植物重複使用,以延長其效果。多花植物例如蘭花,或同一盆栽中有成熟度不同花期者例如海棠,就適於重複使用。

資料來源http://www2.lyton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